描述

广州船企应战高温“烤验”

浏览: 时间:2017-08-17 分类:行业资讯

  近期,我国很多地区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7摄氏度,持续的高温热浪给船舶企业的生产带来考验。各船企采取改善作业环境、调整作业时间、加强现场管理等办法,尽可能减小高温天气给企业生产和员工健康带来的影响。


  许多船企均在生产现场配置了冷风机等防暑降温设备,以改善现场作业环境,为一线作业人员送去清凉。中船龙穴造船公司今年添置了风机428台、风扇61台、太阳伞500把,目前其生产现场近2000台风机、1500把太阳伞等设施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黄埔造船公司在在建的大型船舶上设置临时饮水机,并划出专门的休息区。


  为保障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龙穴造船公司在车间设置了33个凉茶供应点,并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黄埔造船公司工会购买西瓜等消暑瓜果并送至生产现场。


  在作业时间方面,各船企根据实际情况作了调整。文冲船厂公司从6月7日起调整了上下班时间,并要求一线生产单位根据生产需要对作息时间进行统一调整,延长中午休息时间。广船国际对在船舶舱室和甲板面等区域施工的员工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基层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调整上下班时间。


  各船企还加强对生产现场的管理,保证船台、船坞、码头边的直饮水足量供应,保证冷风系统等设备正常运转。(邝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