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养成一批好的习惯是一生的修为

浏览: 时间:2017-08-17 分类:

  真正的事业远行者,必须回到生活常态和朴实无华上来,把对理想的追求、志向的落地、底蕴的蓄积、胸襟气度的养成等等,转变为一种天长日久、平淡如水的生活常态。然后,成功就会在不远处或很远处等你。

                     


  养成一批好的习惯是一生的修为,不胜枚举、永无止境。我们试举几例——

 

1、不可一日不读书&管理自己的阅读范围和兴趣。

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她的精神成长史和能力发育史;是什么人,就读什么书;读什么书,慢慢就变成什么人;

 

2、不可一周不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3、致力于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疲于应对紧急的事情;

   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是重要的事,有病了去看医生是紧急的事;正心诚意地沟通&学习、夯实底蕴是重要的事,临到具体工作或开发客户时才想着该准备什么,则是紧急的事;消防是重要的事,救火是紧急的事。以此类推。

    4、重视四季更替、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吃好早餐,尽量早睡早起,不搞通宵;

 

    5、做好时间管理;

    让现在的行动拥有未来的意义,不要把时间配置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6、持之以恒:积累你的一万个小时;

 

    7、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不投机取巧、不偷奸耍滑(曾国藩:稳胜求实,少用机谋);

 

    8、把“善待他人、成人达己”变成一种习惯,能帮人时且帮人;

 

    9、走正道、立正业,不走歪门邪道、不图不义之财、不贪非份之得。

 

    ……